「勇靖少年棒球日」社區少棒體驗營

永靖共好協會於本月26日主辦「勇靖少年棒球日」社區少棒體驗營,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的協助下,邀請兩位知名味全龍球員─郭天信、邱辰加入教練團隊,指導小小學員入門棒球運動。

味全龍最佳九人中外野手郭天信說「我本來就很喜歡小朋友,能教他們打棒球很開心。」

共好協會將在2022年成立永靖社區少棒,意在促進南彰化地區的學童運動風氣,豐富學科外的教育資源,用以縮小城鄉差距吸引青年家庭回鄉。另外期盼能為南彰化唯一的基層棒球─永靖國中棒球隊增加選才機會、強化球隊體質,以為永靖鄉爭光。

永靖國中劉仁傑校長非常重視球隊紀律,並提供校隊隊員優良的練習環境,也是共好協會想為在地基層棒球盡一份心力的關鍵,未來也有機會看到隊員擔任社區少棒的小教練。

共好協會期待透過永靖社區少棒的成立,以豐富南彰化地區的教育資源,並為永靖國中棒球隊培育選才。

永靖鄉擁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的支持,亦有設施堪稱完善的永靖鄉簡易棒球場作為社區少棒的活動場地。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希望持續透過基金會、味全龍和永靖共好協會結合,推動永靖社區棒球發展,也希望與其他運動團體一起為台灣體育出力。」

勇靖少年棒球日於今日4點畫下完美句點,35名小小學員皆能完整體驗棒球的打擊、跑壘和守備訓練,並開心與營隊教練合照。活動後的問卷調查亦收到多位小朋友表達繼續參與社區少棒的意願,將是共好協會持續推動永靖社區社棒的最大動力。

勇靖少年棒球日共吸引35名小朋友參加,活潑的教練團隊讓大家更容易感受打棒球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