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麵攤|永靖吃什麼?粄條、紅油炒手來一份

圖、文/吳猴子

旅人難得晚上時間還停留在永靖,正想著要吃什麼,眼前一間老店「台北麵攤」麵香飄來~

永靖的台北麵攤??咦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原來是門牌號剛好101號,就有了「台北麵攤」這個店名了。

身為客家人又怎麼能錯過愛吃的粄條呢?今晚跟著旅人,一起品嚐永靖的晚餐吧!

▎一律銅板價吃好吃滿

台北麵攤的菜單有麵有飯還有肉羹,想吃什麼主食幾乎都能滿足你, 小菜的種類也很豐富,喜歡吃魯菜的朋友選擇多多。

這次旅人點了粄條、紅油炒手、燙青菜,加上天有點冷,再來碗貢丸湯,加起來只要100初真的超划算,照這個點法在台北,可能要近150元才吃的到吧,永靖台北麵攤,卻有永靖的親民價!

▎台北麵攤上菜囉

首先上菜的是這次的主食粄條,粄條的口感非常軟嫩,幾乎不用咬就可以吞下肚,如果你是南部客家人,尤其是高雄美濃客家人一定很了解粄條的口感跟北部和中部大不同,高雄的粄條口感很Q彈,身為北部客家人的旅人一開始吃的不太習慣,但有一派非常愛好有口感的粄條。

台北麵攤的粄條上面加的肉燥是屬於瘦肉型的肉燥,很像把控肉撕碎舖上的感覺,吃起來的味道是醬油底的乾粄條,小缺點就是有點油,配上貢丸湯是滿剛好的。

接著上菜的是紅油炒手,台北麵攤的紅油炒手最特別的是辣醬味,剛入口的辣香特別明顯,而且這種辣味是旅人沒有吃過的辣味,有一種獨特的辣香。剛入口的紅油炒手有豬肉香,隨後麻的辣感就出現,是可以一直吃的小餐點,配上啤酒一定很搭!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燙青菜的醬跟乾粄條的醬是一樣的,空心菜燙比較久,所以吃起來很軟,如果喜歡吃清脆空心菜一派的人可能要問老闆有沒有其它燙青菜的選擇,或請老闆不要燙太熟。

不過旅人是喜歡吃軟的空心菜一派的。有趣的是,幾乎每一道料理,老闆都會加上豆芽菜提升口感,真的正經濟實惠又懂料理的作法!

最後的貢丸湯些許油蔥入湯,所以貢丸湯的香味非常濃,這一碗貢丸湯很有在家吃飯的感覺,是媽媽才煮的出來的味道啊!!

整體來說,台北麵攤是一間便宜又家常的味道,推薦各位可以來品嚐看看。

這次旅人的永靖晚餐計劃完美落幕,各位平時都吃哪些美食店家作為晚餐呢?歡迎分享給旅人知道!

店家資訊

《台北麵攤》

店家地址:彰化縣永靖鄉永靖街101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店家電話: 04-822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