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鄉共好協會於2021年進行的「社區扶植計畫─環境改造」中,位於永北村的「永靖應靈宮」改造場域已由永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景輝領軍完工囉!王理事長表示:「這裡是永北村少數提供村民聚集活動的公共場域,先前雖有鋪設步道、種植簡單植栽和消渴草(中草藥的一種)做綠化,但不時有車輛停放輾壓或傾倒廢棄物,導致環境遭到破壞,期盼能透過這次的環境改造計畫,提供民眾更舒適的休閒聚集場所。」

緊接在國內防疫降級、取消集會人數上限後,王理事長於11月份起號召熱情的永北社區志工隊進行施工,本會也根據該場域的園藝造景條件提供想法,並實際參與部分改造工作。此外本會的社福副總幹事,同時志在推動社區共好的江欽洲先生,亦大力貢獻自身所長,興築圍籬來美化該區的公共廁所,並協助改善自動灑水設施以俾利景觀維護。

經過三周的密集施工,永北社區成為率先完成今年社區扶植計畫的單位,不僅以各類植栽搭配出小型花園,也重新油漆路沿水泥護欄美化周邊,由於造景容易維護難,王理事長也將率領志工持續進行植栽養護的日常工作。在有限的經費與人力下,營造此成果實屬不易,歡迎大家有空多來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