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永靖謝平安.線上祈福巷弄傳

線上直播開播倒數時間

0Days0Hours0Minutes0Seconds

2021永靖謝平安.日日都平安.線上祈福巷弄傳

防疫不間斷.台灣加油

今年籌備期遇疫情挑戰,堅持謝平安傳統不間斷,雖然縮減舉辦規模,但以小而美的形式讓鄉親維持社交安全距離,透過人手一機「FB線上直播」共襄盛舉,共同線上祭祀祈福,一起在家搓湯圓享福氣。

  • 線上直播節目表

    看直播共祈福
    09:10 雙人國樂、校傳車鼓陣表演
    09:50 百年永安宮祭祀祈福
    10:30 分享湯圓享福氣

  • 儀式祭典

    彰化縣永靖鄉永安宮(彰化縣永靖鄉永靖街75號)

    ▌2021永靖謝平安實體祭祀採閉門邀請卡制度,縮減辦理規模,邀請鄉親一同線上直播共祈福共襄盛舉。
  • 交通指揮管制訊息

    東門路、永靖街交叉路口(永安宮廟埕正前方)
    將實施人流車流交通指揮管制(無封街)。
    敬請用路人依現場義交指揮或提早改道。

線上直播抽獎辦法

活動直播期間,於共好協會FB官方直播貼文,按讚留言關鍵字及分享Live直播,共祈福抽紅包大禮。

線上直播抽獎說明

看直播共祈福抽紅包大禮  

●活動直播期間,按上述抽獎辦法,就有機會抽到謝平安專屬紅包袋(每包5入)、味全龍相機掛脖風扇······等豐富抽獎好禮唷。

【抽獎好禮持續加碼增加中,歡迎贊助加碼!】

線上直播抽獎活動說明

1. 本抽獎活動僅限臺灣本島與離島,抽獎贈品僅限以上地區兌換。
2. 活動抽獎獎項皆為電腦隨機抽出,預計2021年12月15日於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 FB 粉專公告。
3. 所有獎項限得獎人個人使用,並不得兌換等值商品或現金,遺失亦不得補發。
4. 每人抽獎資格僅限一次,並不得重複中獎。
5. 若有按讚活動,累積按讚數最高者依據主辦方於截止時間截圖判斷為準。
6. 得獎名單於FB粉專公告公布,得獎者需於期限5個工作天內回覆收件資訊及贈品資料,未回覆者視同放棄得獎資格。主辦方將收到聯繫資料後將7個工作天內寄出。
7. 本單位保有對參加者資格審查之權利,若經審查後資格不符或有舞弊、造假之情形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得獎資格。
8. 本單位保留修改/變更活動與獎項細節之權利;活動未盡事宜,以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 FB 粉專最終公告之說明為準。
9. 參與本活動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表示同意上述各項規範,並同意主辦方使用於活動相關報告。

2021永靖謝平安.線上祈福巷弄傳

線上直播開播倒數時間

0Days0Hours0Minutes0Seconds

合作單位

偕同合作辦理永靖謝平安單位

▌指導單位:
彰化縣政府、彰化縣議會、彰化縣文化局、彰化縣永靖鄉公所、彰化縣永靖鄉民代表會

▌主辦單位:
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永靖鄉永安宮、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
成美文化園、永靖鄉各村辦公處、永靖鄉各社區發展協會、永靖鄉各宮廟、福德國小、永靖鄉各級機關

認識永靖

永靖鄉倚濁水溪,土壤豐沃,更受惠於台灣最古老的灌溉建設—八堡圳、八堡二圳供應水源,不僅農作多元,更是以果苗培植技術聞名的「苗木之鄉」。漢人闢墾永靖的開端更可追溯到清朝康熙年間,因此留下許多文化古蹟和民間傳說,且永靖世居者,以廣東潮州的福佬客計有七成為大宗,長年的客閩交流也融合成獨特民風。上述作為天橋說書可談上幾天幾夜的故事題材,絕對值得您親身探訪。

永靖謝平安

一年一度的永靖謝平安是本地的重要慶典之一,也是農村常見的經典祭祀文化,作為答謝水官大帝一年來的保佑闔家平安與農作豐收,內容包含精彩的酬神表演節目,還有熱鬧滾滾的千人搓湯圓和農夫市集……

關於共好

成立於108 年 10 月 3 日的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秉持三大願景「致力營造永靖鄉產業與人文共好共榮、成就永靖鄉為最宜居的鄉鎮、打造在地人文美學特色」,期望帶動永靖鄉 24 村共同發展與地方創生,持續探索永靖鄉地方創生的可能性……

© 2021 Copyright 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
- made by bouncin